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现代物流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2-29


  2月28日,中铁现代物流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暨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中国物流集团和资产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回顾公司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明确2024年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全面部署重点工作,动员全体员工以综合物流主责主业锚定方位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推动中铁现代物流公司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渭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放作了题为《降本增效谋发展 主动作为创佳绩 推动现代物流公司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中铁现代物流公司努力克服外部经济形势和内部专业化整合带来的影响,锚定经营目标不放松。国际货代、国内运输、国内仓储、供应链集成服务四大板块业务的“量”与“质”实现双提升、双改善,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并连续七年盈利。

  会议要求,2024年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专业化整合后,再创业、再出发的起步攻坚之年,要面向广阔的市场,以变中寻机、难中求进的心态,迎接新的发展空间。处理好点与线、破与立、急与稳的关系。要坚持同频共振,加快推进“两个融合”;壮大主责主业,努力实现“一增一降两提升”;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落实经营责任,持续优化“一利五率”考核指标;加强合规体系建设,有效防范经营风险;抓好党建组织保障,画好经营发展同心圆。

  会议强调,要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落到实处,一是从思想行动上,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解决生产经营中难点、堵点问题,攻坚克难、以考促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还就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回顾与部署,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通过了《中铁现代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表彰了上海分公司等5家先进集体、徐茂森等18名先进工作者。

  中铁现代物流公司高管、董监事代表、所属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员工和公司职工代表共计83人参会。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